TEL:whatsapp +8618628129012
中文  |  英文
Now:Home » News information » Industry News
电动车锂电池会被石墨烯电池取而代之吗?
Addtime:2021-09-03

      石墨烯电池是利用锂离子在石墨烯表面和电极之间快速大量穿梭运动的特性,开发出的一种新能源电池。

      目前,电池产业正处于铅酸电池和传统锂电池发展均遇到瓶劲的阶段,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就开发出一种以石墨烯为基础的微型超级电容器,该电容器不仅外形小巧,而且充电速度为普通电池1000倍,可以在数秒内为手机甚至汽车充电,同时可用制造体积较小的器件。

      石墨烯主要生产原料石墨,在我国储量丰富,价格低廉。石墨烯拥有超乎想像的导电能力,石墨烯电池概念成为突破电池技术瓶颈的救命稻草。尤其国内电动汽车行业但凡有技术突破都与石墨烯电池挂钩。那么石墨烯电池会不会取代现有的锂电池成为电动车用电池的主流呢?答案是"不会”!原因如下:

       理论上讲,石墨烯可以作为导电剂,提高充放电的速度,但是如果分散功率不到位,性能不但不能提高,反而还会下降。加上生产工艺复杂,导致成本较高。与传统的锂电池相比不适合大规模的投入市场。

目前,石墨烯电池还仅存在于实验室之中,市场上所谓的石墨烯电池十之八九都是假冒伪劣产品,或者是把含有石墨烯的锂电池和铅蓄电池说成石墨烯电池。而真正的石墨烯电池仅存在于实验中,并未有真正的商品。想要取代锂电池,还需要石墨烯电池走向生产,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商品。作为现在流通的锂电池,具有不错的性能,低廉的生产材料,完整的配套技术。所以,石墨烯电池取代锂电池还有很远的路程。

       在未来的发展中,石墨烯电池的技术很有可能成为锂电池中的一部份。锂电池作为电池发展过程中的结晶,其身上具备很多优点,并具也已经成为了现在市场上流通主流电池。


Contact Us
Name:Sales Department
Tel:18628129012
Addrss:Room 504, 505, Floor 5, Building 3, No.99 Wuke West Fourth Road, Wuhou District, Chengdu City, Sichuan Province